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5-31 点击量:


【通讯员:丁泓皓,李明顺】2022527日上午,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202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唐铁军、组织员翁锦周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楠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开展领学与研学。陈振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强调了教育的根本问题,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提出高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对新时代高校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英俊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精神。他提到,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并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刘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指出了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提出了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遵循,对共青团的工作提出希望,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关心与关怀。

叶青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他向与会党员介绍了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修订后的八大亮点,并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想法与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对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讨论,赵述淼表示,六月底将带领支部前往稻花香开展“三进活动”;彭楠表示每名教工党员作为红色导师需积极开展理论宣讲,要在党支部领学一次,并为学生讲一次党课。最后,彭楠强调了未来支部工作的四项着力点,一是要培育一个先进典型;二是要结合支部特点策划一项服务师生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积极创建一批“双带头人”工作室辐射带动群众;四是要固化一批建设成功等。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支持落实彭楠书记提出的“六个一”工作计划。

审核:彭楠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