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04-04 点击量:


41日下午19点,由我院生涯部组织的生科职语系列活动之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来自生工150115043位同学,谭银霜、陈玉洁和杨咏青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由她们为大家带来考研复试的经验分享。

首先三位同学介绍了考研生的三种情况,其一是分数够高能过初试线的学生,该类学生应当准备第一志愿的复试,其二是分数过低而无法过初试线但能够过国家线的,这类学生应当准备调剂,最后不确定是否能过的学生则应当做两手准备。

随后,她们又总结了各自复试的经验。

在准备复试的时候,应当先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并询问相关的学长学姐,一定的了解导师后邮件联系导师介绍自己和各项成绩并且表示自己对其课题感兴趣等,同时不要忘记在附件上传自己的简历。在与导师见面前应当先了解其研究方向,并且向学长学姐们询问复试信息比如形式时间等。见面时应当加深导师对自己的印象。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初试复试成绩各占一半。面试需要注意的是会有英语面试跟专业面试,英语面试一般包括一分钟自我介绍,提问以及文献翻译;专业面试考察的则是自己的科研经历,毕业设计以及最擅长的科目。如果是被调剂的话,可以通过小木虫APPQQ群,研招网或者官网来查询自己想要的信息,主要需要关注的是招收要求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


“生科职语”系列活动旨在为即将毕业的同学树立方向,分享经验,帮助他们更好的选择未来的道路。相信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学生们会有莫大的收获。

文字、图片:生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 向雯婷

海报:生科院宣传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