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们需要几个地球?”——线上碳足迹调查志愿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1-08-3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校园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今年8月23日至8月30日为全国低碳日,生科院积极响应学校“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活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主题为“我们需要几个地球?”的线上碳足迹调查志愿活动。

体验低碳,五日打卡知花艳

8月23日,生科院青志部通过部门公众号发布五日拒绝电子子产品一小时打卡活动。多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积极响应,线上参与本次志愿活动,每日通过照片或视频打卡,分享生活的美好。本次活动中,方鹏举、任凌煜、闵洁等同学远离电子产品,坚持每日自习或运动打卡,朱婧、周昕儿、彭雨萱等同学的家务打卡,通过离开电子产品,同学们培养个人生活品质,亲身步入自然生活,感悟热爱与美好。

了解低碳,深入思想解花艳

8月28日,打卡活动陆续结束,公众号再次发布针对本次活动编写的环保知识问卷调查以及一份“你需要几个地球”的测试。通过分析问卷结果,大多数同学对于低碳生活保持着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也能做到有意识地减少碳排放,但几乎所有同学都需要一个以上的地球,这说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无意识做出的环境不友好行为。问卷末尾,谈到电子产品与低碳生活的关系,生科院的闵洁同学表示“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资源的浪费以及电子垃圾的产生。”

拓展低碳,实践行动描花艳

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很多自己平常不曾注意的环保细节,认识到低碳生活落实到现实生活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问卷中分享了活动感受“放下电子产品可能是一种自由。我认为现在的我很难离开电子产品,学会拒绝电子产品是为了更合理的利用它帮助我的生活。”““拒绝电子产品不仅是为低碳生活出一份力,其实我们在拒绝电子产品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现实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在这次公益活动结束之后,我也会一直坚持每天低碳生活,将低碳融入生活”。

让绿色在生活中洋溢,让心灵在绿色中绽放,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中,一同守卫碧海蓝天!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