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凝心聚力,以心迎新—学院开展特色迎新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康凡 发布:2023-09-27 点击量:


(通讯员 袁杬 康凡)盛夏消隐,金秋甫至,恰是迎新正当时。9月迎新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班主任老师和学生班主任助理携手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迎新活动,通过新生班会、军训及下寝慰问等活动积极引导、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环境。

新生班会:师生交流,开启大学新征程

96日晚19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和新生班主任及学生班主任助理在二教开展新生班会。班会上,通过学班及新生自我介绍和班主任寄语等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认识。班主任老师们在新生班会上对新生们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期望,并积极引导新生们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精进学业,争做卓越生科人。     

生科类2304班新生班会合影(通讯员袁杬 供图)

在生科类2306的新生班会上,班主任周少立老师和同学们说道:“在大学中,大家一定要守好警戒线,不做违法乱纪、违背诚信的事。我会和你们的学班、和你们一起建设我们共同的科六,希望大家在华农能够度过一段快乐且有意义的时光!”班主任老师的寄语和教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坚定了新生们深入学习生物专业知识的信心。

178ED

生科类2306班新生班会时班主任周少立老师寄语(通讯员李雅楠 供图)

破冰活动:起航破冰,欢乐中增进友谊

97日至99日,各班在二运和乐乐园开展新生破冰活动,串名字、踩气球、五毛一块、才艺表演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让新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了解彼此,在班级中找到和自己有共同爱好的伙伴,为往后培养班级良好的凝聚力打下良好基础。

1465D

生科类2302班在二运开展破冰活动(通讯员朱慧钦 供图)

10AED

生工2302班在乐乐园开展破冰活动(通讯员范潇方 供图)

2A139

生科类2305班在二运开展破冰活动时新生与学班的合影(通讯员向垣璋 供图)

在破冰活动结束后,生科类2305班的学班向垣璋在接受采访时意犹未尽地说道:“破冰活动是一次让同学与同学、学班与同学之间快速熟悉、建立友谊的宝贵机会。这次班会让我们生科2305班度过了一个欢乐又难忘的夜晚,各种团体游戏锻炼了班级凝聚力,个人才艺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一个最好的生科2305班!”

军训慰问:烈日下送清凉,秋雨中送温暖

9月10日至9月24日,新生军训如期进行。新生们经历了烈日的淬炼和秋雨的洗礼,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练意志、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增强战胜困难与直面挑战的信心和勇气。同时,各班的班主任和学班也积极在工作和学习之余看望和慰问在训练场努力训练的新生,为他们送去零食、饮料等物资,让新生们感觉到来自班主任和学班的温暖。

生工2302班学班范潇方和班主任张晓妍老师看望军训的新生(通讯员范潇方 供图)

2588B

生工2303班主任肖玉杰老师在训练场看望军训新生(通讯员吴林阳 供图)

F286

生科类2303班主任马羚老师看望军训新生(通讯员毛润雨 供图)

马羚老师在忙碌的备课中依然抽出时间,与学班一起看望在训练场辛苦训练的新生。马老师还亲自为同学们准备了饮料碳酸饮料、果茶、柠檬水等饮料。在女生训练场,马老师准确说出同学们的名字,让新生们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关心,同时,马老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当有同学说自己被晒黑了,她积极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安慰和鼓励同学们。在男生的训练场,马老师坐到正学唱军歌的队伍旁边,与班级同学沟通交流,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班主任的关切。

1F2BD

生科类2302班主任刘主老师下寝看望军训新生(通讯员朱慧钦 供图)

2C1EA

生科类2301学班李国祥及班主任端木德强老师到训练场看望新生(通讯员李国祥 供图)

3718F

生工2301学班聂晶晶及班主任陶伟伟老师看望军训学生(通讯员聂晶晶 供图)

生工2301学班聂晶晶在探望军训的小班后感叹道:“当看到他们军训的模样,我仿佛看到了两年前当时也在军训的我,站军姿、踢正步,大家都训练的非常认真。军训是一个艰苦的历程,我希望他们能通过军训得到历练,磨炼意志,同时也希望军训这半个月能成为他们美好的回忆。”

1C51F

生工2304班主任黄凤老师为军训新生送去柠檬水(通讯员明若阳 供图)

反诈宣传:反诈永远在路上

9月17日至20日,各班开展反诈宣传班会,通过身边真实案例的讲述增强班级同学的反诈意识和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在心中对诈骗活动拉起一道警戒线,不给诈骗分子丝毫可乘之机。

1308C

生科类2304和生科类2303开展反诈宣传班会(通讯员毛润雨 供图)

12CE3

生科类2301在二运足球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通讯员李国祥 供图)

以“新”迎新,启航新程。在班主任和学班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新生们度过了独属于自己的忙碌而有意义的迎新季。踏入新校园,开启人生新征程,愿2023级所有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怀揣理想与信念,勇敢挑战与突破自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审核人:唐永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