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我院2项科技成果喜获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3-03-17 点击量:


3月16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张启发院士、校长李召虎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颁发了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和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我院梁运祥教授等湖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省领导颁奖。

多年来,学院科技工作立足原始创新,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产出了一大批高水平原创性科技成果。2022年度学院2项科技成果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梁运祥教授团队的“生物饲料发酵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彭楠教授团队的“CRISPR免疫调控机制及在基因编辑应用中的研究”获自然科学三等奖。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更加突出科技成果的原创性、系统性和先进性,力争更多的高质量科技成果脱颖而出,在国家级科技奖励方面实现新突破。


(1)成果名称:生物饲料发酵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科技进步奖 一等奖

获奖人:梁运祥、胡远亮、赵述淼、孙国平、葛向阳、邱权、洪翊棻、蔡学敏、梅余霞、周定方、田建平、黄亚宽、张宗群、凌华云、刘俊

获奖单位:华中农业大学、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师范大学、安佑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蓝谷中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高生生物饲料有限公司、四川润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武汉贵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2)成果名称:CRISPR免疫调控机制及在基因编辑应用中的研究(自然科学奖 三等奖

获奖人:彭楠、刘涛、刘真真、叶青

获奖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梁运祥教授会后留影(记者 徐行 摄)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