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转博考核工作方案(更新中)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23-04-21 点击量:


 

一、转博学生基本要求

2020级和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上述研究生须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学分(包括总学分和学位课程学位)。

二、转博考核步骤

转博考核分为笔试和口试两步,集中在四月和五月进行:

①笔试。4月29日下午4点前独立完成开题报告撰写,并提交至指定邮箱。4月27日下午4点前,须提交《博士生资格考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和《生科院研究生转博申请表》(见附件3)至学院203办公室。一旦发现存在学术不端现象,将依据《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进行处理并取消转博和博士生资格。

笔试阅卷按学科方向分为四组,每组由4 位阅卷人组成。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从选题意义(40分)、文献综述 (25分) 、研究方案(25分)、写作规范(10分)四个方面进行评阅,以阅卷人评分的平均分作为笔试成绩。笔试成绩60分为及格,笔试成绩及格后方可进行口试。

②口试。考生进行开题报告答辩5月18日前完成。口试时每个研究生考核时间一般为70-90分钟,通过笔试的研究生向口试(论证)小组提交书面开题报告,在指定的时间35-40分钟的口头报告。由口试(论证)组对研究报告进行全面论证,提出论证意见,并从理论基础、实验技能、知识面和生命科学当前进展等方面进行口头考试,给出口试成绩。

注意:1.2021公开招考的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同等学力生)也要参加此次的笔试和口试。

     2.考生材料提交清单:笔试阶段(1)博士生资格考试诚信承诺书纸质版(转博生和公开招考博士均提交);(2)开题报告全文电子版(转博生和公开招考博二生均提交);(3)纸质版生科院研究生转博申请表、成绩单以及20级转博生提交拟转入学科2位正高级专家书面推荐信(仅转博生提交)。口试阶段:口试前2天内,提交《口试(论证)小组成员审核表》纸质版,口试结束后,提交《口试评分表》纸质版。整个考试结束后,转博生提交《华中农业大学转博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3年4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