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赵述淼: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6-22 点击量:


研究生阶段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在发酵工程室学习,度过了三年充实快乐的时光。在这个大家庭里,又很幸运地师从赵述淼老师。


赵老师给人的感觉总是温润宽和的,在科研实验之外和学生的相处更像朋友一般,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而探讨课题实验中,在为我们把握大方向的基础上能耐心地听学生的想法并给予尊重和指导,而且主动帮我们解决了许多困难。因此,导师指导大部分给我的都是正向反馈,使我能以或平和或积极的心态对待课题,也更有干劲去开展实验。回顾我的三年研究生生活,用实验室大家长梁运祥老师的话说,是快乐科研。

记得在研究生初始阶段,赵老师在国外,而我火急火燎地开展了一个看似简单的课题,实验工作量比较大。后期在将实验数据和结果请教有相关专业知识的老师后,才惊觉有很多问题,对自己又气又恼,才想到赵老师对我说过“一个课题的实验设计环节所占比重很大”,而我不够沉稳慎重,没有从头阅读大量文献,没有仔细推敲。这时候赵老师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关系”,温暖又有力量,让我在收拾好心情后能冷静思考问题,也能有序地推进实验。后来在我的毕业课题中,赵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和我讨论,耐心地听我讲很多实验中的小细节和问题后,先是表达了理解,然后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鼓励我,我的实验也越来越顺利。

赵述淼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是温暖的,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常常在私底下将老师称为“小天使”。在毕业之际,由衷地感恩赵述淼老师对我的栽培与期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