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论学术前沿动态,促青年教师交流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0-10-31 点击量:


1030日中午12:00,为促进青年教师间交流,帮助他们了解不同领域前沿发展情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第一综合楼A114举办第九期导师学校暨青年教师Happy Hour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今年6月份入职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韩晓伟教授作为报告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韩晓伟以《Defense and counter-defense between Ustilago maydis and maize》为主题进行报告,报告中以玉米与玉米黑粉菌为例详细介绍了植物与病原菌之间三重防御与反防御过程,并分享了未来在华农的研究方向,参会青年教师就报告中黑粉菌的侵染过程、植物蛋白的功能发挥、实验平台和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会后,韩晓伟参观生科院相关实验室,与青年教师展开深入交流。韩晓伟教授在博士和博士后期间主要从事植物病原真菌玉米黑粉菌和玉米互作的分子机制研究,尤其是玉米黑粉菌效应因子的功能解析,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等期刊。

据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学校暨青年教师Happy Hour是一项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的常态化活动,每场活动精心准备美食与饮品作为午餐,塑造轻松良好的学术沙龙氛围帮助青年教师加强学术交流。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