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赴天辰生物推进院企合作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2-05-19 点击量:


(通讯员:周诚晨)5月18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一行赴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望了正在实习的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并出席了教学实习基地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彭东海、导师代表赵述淼、李明顺、蔡皓、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荣克明及公司高管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同学们在这里实习的感受如何?”“在车间里进行生产实践有什么体会?”“发酵罐里是什么产品?”“这里是正在生产供应的多个系列产品,‘肥水保草’、‘微生物’、‘底质改良’。”范金凤一行参观了现代化的发酵车间和实验室,并与实习同学们热烈交谈。

随后,在基地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教学及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仪式上,范金凤、荣克明签署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协议,共同为“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和“华中农业大学-湖北至正天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荣克明回顾了天辰生物的创立背景和发展历程,介绍了行业现状与公司的最新研发项目。他提出,天辰始终践行“专注生态技术·创造健康生活”的理念,坚持“技术创新,研发为王”的战略思想,校企合作的做法一定可以助力赋能并注入新的力量,实现共同目标。

赵述淼介绍了目前学院与天辰的合作情况,相关项目及研发成果。他期待双方在项目联合攻关,将深度合作进行到底。彭东海表示,通过参观天辰生物的车间现场,看到欣欣向荣的景象,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他提出,天辰生物与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个重点实验室密切合作,面向农业绿色发展的国家重大需求,传承发扬“创新、创造、创业”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各自优势、强化协同攻关,推动微生物原创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转移转化。他期待,依托两个实践基地共同推进分类培养,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范金凤首先对天辰生物支持生工专业学生实习表示衷心感谢,学生们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习,了解企业各个生产环节和管理运行,对于今后学习深造和走向社会至关重要。天辰生物朝气蓬勃的事业是产学研融合的生动案例,校友企业与学校彼此支持,是情感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她表示,天辰生物致力于提供优质蛋白,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的美好需求,双方在成果转化、技术合作和产品应用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她希望双方以项目为依托,立足技术需求,未来在教学实习与创业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重点发力、深度融合,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架起院企合作的桥梁,实现产业升级和内涵式发展,成为彼此的成长助推器、加速器和催化剂。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