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和希顺为第80期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11-19 点击量:


【通讯员:陈莎莎】1115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在一综A102会议室开展党校第二次线下理论学习课程。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受邀为党校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和希顺书记从“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课程讲授。中共一大的召开是我们党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犹如擎起的一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解放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改天换地”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社会经济政治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正是这一时期的变化积累为我国后来的发展创造了社会基础和物质条件。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实施改革开放为我国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十八大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下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梦,这是属于中国人民“惊天动地”的伟大光荣。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和希顺谈到,我们要培养自己对党忠诚之大德,造福人民之公德及严以律己之品德。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心中有党,心有国之大计,要将自己的科研问题切实结合到国家面临的农业问题上,响应国家战略科学家成长梯队号召”。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开创未来。和希顺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四史的学习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强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担任带领我们寻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的理解,有助于我们接过时代接力棒,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过去的苦难辉煌,砥砺奋进,不负未来,在新的历史时间里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更大光荣!

最后和希顺对党校学员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心中有党,心怀“国之大者”;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学好党的理论知识,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三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