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员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11-13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于11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热议会议精神。

微生物重点实验室A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雨婷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我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青春之花开在华夏大地。”

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猛同志说:“我们支部组织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通过学习认识到,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身作则,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我们应该学会自我反省、自我进步。积极的总结自身的缺点,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纠正自身,使自己前进的方向永远朝着党的光辉方向,以自身过硬的本领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生科院第一综合楼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付黎明同志说:“一百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才得以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深知肩上重担,如今唯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才能在将来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追逐理想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挑社会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刘烨同志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从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中汲取力量和经验,从中凝练提取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力量,化作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上的新兴中坚力量,化作晖光映照我们继续前进的伟大道路。同时我们更应该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是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还是科研课题的相关工作,以及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认真学习,以史为鉴,展望未来,既是对自身的负责,也是对党组织、对国家的尊重与负责。”

生物医学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常留平同志发言说:“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决议》的方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征程,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将紧跟党的步伐,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时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扎实工作,不负青春,不负大时代,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生物医学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单玉鑫同志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上强调了‘两个确立’,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在不断向前的进程中,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不应贪图享乐,停止不前,必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