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四史,担使命】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交流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11 点击量:


2021年3月11日16:30分,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四史”学习交流会活动,旨在以“四史”主题读书、观影交流会的形式让党员们相互交流自己在寒假期间阅读、观看的“四史”相关书籍和纪录片、影片。本次活动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博洋主持,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

活动伊始,张博洋带领大家简单回顾“四史”内容,再次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讨论阶段,张博洋也率先发言,分享了自己寒假重温电影《红海行动》的感受。他感慨道,这是他这么些年来,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如此“大尺度”的电影,鲜血、枪弹、硝烟,虽然残酷,但是真实;除了对战场的震撼,他还感受到中国海军的强大,和中国海军在海外撤侨行动中面对恐怖组织的无畏精神;联系到近期,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研制出新冠疫苗,同时还支援各国的抗疫组织,更是体现出了如今国家的强大!

王思源则是重温了党史相关影片《建军大业》。其中最令她感动的当属三河坝战役,朱德同志朝着英雄牺牲的地方敬礼的片段,与那句令人热血喷张的台词“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她说:“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能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但可以从这些影视作品中,学习到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

马子怡受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影响,在寒假期间观看了改革开放史相关影视剧《山海情》,了解了西海固的人民群众移民搬迁至玉泉营地区,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引导下,成功脱贫的感人故事。剧中人物马得宝,年轻气盛有勇有谋,身上无时无刻不透露着超越年龄的担当与智慧,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岳蓓蕾则向我们分享了一个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作为主持人,采用演讲加真人秀的方式,从当下国内外老百姓关心的一个个热点、难点时政问题切入讨论带领观众们读懂中国、理解中国、定位中国,传达出“民族自信”的相关核心精神,值得一看。

最后,向依萌与我们分享了《延安系列》中的一个历史小故事。1942年,时任中共延安地委书记,手握精兵的王震同志,在进驻南泥湾后受命,需要带领士兵们在贫瘠的陕北土地上开垦扩荒。于是,在“一把镢头一把枪,生产自给保卫党中央”的口号激励下,他率领全旅官兵,一面参与回击国民党顽固派的斗争,一面开展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硬是把“处处是荒山”的南泥湾建成“陕北的好江南”,树立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光辉旗帜。向伊萌说道,《延安系列》让她了解到了许多抗日战争中的细节,很受鼓舞。

至此,“四史”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