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员好故事】舒歆:冲破桎梏,活出精彩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15 点击量:


舒歆,来自生技1806班,大一时担任学院本科生党建办公室党员活动部志愿者,大二担任班级团支书、党员活动部工作人员;曾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共获得学习优秀三等奖两次。

谈到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时,舒歆认为,学习还是应该放在第一顺位,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前提下,再用学生工作来调剂自己的生活。他在向我们分享学生工作经历时说道,在进入大学之初,他就开始关注学生工作的相关信息。他说:“自己做学生工作的初衷是帮助他人、服务他人;在两年的学生工作后,自己能在时间分配上做到更科学、更有效,也锻炼了自己上台演讲的能力。”在问及他关于坚持学生工作的动力时,他着重提到,自己在中学时期所接触到的学生工作与工作经历都非常有限,所以到大学之后希望能有所改变,挑战、尝试一下新事物,走出舒适区,通过学生工作来提升自己。他发现,两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了他的许多能力,尤其是培养和他人打交道的能力以及处理各项事务的本领。

借此,舒歆分享了他的入党动机。他在大一时,就努力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认为党员是冲锋在前的先进分子,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过程里也能更好地帮助别人。并且,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里,中国共产党承担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加入中国共产党,也能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谈及学习经验分享时,舒歆说:“首先要保证上课认真、专注听讲、做好笔记,可以在下课的时候多等一会,在记忆还非常新鲜深刻的时候把笔记做完,这样也有利于巩固复习。”他将课程分为三大类,一种是思政课,他认为在这种课上要积极参与,认真巩固上课的知识,在记忆背诵时,要注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不能死记硬背;还有一类是基础通识课,学习这类课程需要认真夯实基础,在做题里面提升;最后一类是专业课,在学习专业课时,要吃透教科书,对于专业性的知识以理解后的记忆为主,同时也推荐了思维导图的学习方法。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引用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一句话,“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它的羽毛太鲜亮”,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发现自己鲜亮的羽毛,冲破禁锢自己的“思维牢笼”,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文字:陈诺

图片:舒歆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