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2019年支部立项终期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0-23 点击量:


会议现场

20201018日,我院在一综A202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党支部立项终期答辩。生物科学党支部、生物技术党支部、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以及院大学生党建办公室参与此次答辩,党建辅导员陈超奇,辅导员刘莉、张烜煜、刘欢等以及党员同志代表参与评审。

本次答辩的顺序是生物科学党支部,生物技术党支部,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大学生党建办公室。

生物科学党支部立项终期答辩风采

生物科学党支部的汇报人是吴钰静同志,她根据生物科学党支部的立项主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来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活动背景,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效果、活动不足以及活动开支这五项内容。汇报中详细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小组演讲竞赛、走访敬老院活动、追根溯源活动、理论手抄报大赛等活动。在汇报中,吴钰静同志指出通过上述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的知识水平,而且增强了凝聚力。与此同时,吴钰静同志也指明活动中存在活动量少、动员范围小等活动缺陷,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生物技术党支部立项终期答辩风采

生物技术党支部的汇报人是潘智琦同志,她根据生物技术党支部的立项主题“新时代看新发展,新党员展新风采”来进行本次汇报。汇报内容包括支部介绍,内容与成果展示,预期与效果以及总结与反思。潘智琦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组成以及支部常规工作,随后主要介绍了活动内容与成果,包括H5大赛、主题征集类大赛、社会热点讨论会等优秀活动,但她同时也指出这些活动中存在支部成员积极性不高、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活动的优化方案。

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立项终期答辩风采

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的汇报人是王静同志,她首先阐明了生物工程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的目的,然后从支部立项进展情况、支部立项的收获、支部立项存在的不足、支部立项未来工作打算及经费这五个方面进行本次答辩。王静同志指出支部立项所举办的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党员们之间思想上的碰撞,而且也加强了积极分子与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但同时也存在理论学习次数少,未能时刻学习,以及对突发事情没有完善应对方式等不足。王静同志在本次答辩的最后介绍了工一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立项终期答辩风采

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的汇报人是李倩同志。本次答辩她主要阐述了活动来源、立项目的及意义、活动内容、线上活动举行四个方面,阐明了支部立项活动的来源是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以及武汉军运会的召开,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继承红色基因并将其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虽然由于疫情导致有些活动没有顺利进行,但成功举办了线上活动,并且达到了活动预期。

大学生党建办公室立项终期答辩风采

大学生党建办公室的汇报人是党建办公室副主任丁俊雅,她以“不忘初心,青春献礼”为主题进行本次答辩。答辩中,丁俊雅展示了党员好故事访谈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月、教授红讲堂、今日说“法”宪法知识理论学习活动、毕业生党员面对面交流分享,以及疫情期间分享党员的战“疫”故事等特色活动。而后她阐述了举办这些活动的意义,她指出希望能将毕业生党员面对面交流分享做成系列活动,通过优秀党员的经验分享,为大家解决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重要问题。在答辩的最后,丁俊雅展示了上述系列活动的活动支出。

辅导员总结发言

在四个支部和党建办公室答辩结束后,陈超奇、刘莉等辅导员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同时也明确指出党员对于广大在校生的定位和作用。

此次答辩圆满结束。

文字、摄影:党员活动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