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党校】学院第76期党校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9 点击量:


9月28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第76期党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分党校在二教203教室正式开班。生科院组织员杨在清、党建辅导员陈超奇参加开班仪式,140余名党校学员参与听课。

党课伊始,全体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杨在清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经历,讲了他心中的党、国、家。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环节,他亲身经历,亲身体会,虽然会有曲折,但我们党会自我修正,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才使我们国家如此安定富强,因此我们的共产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政党。同时,他提及,在组织发展上,要寻找优秀的积极分子,入党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都要严格规范。

接着,党建办三个部门进行了各自部门的介绍。党员活动部干事洪雨生介绍了他们部门的品牌活动,如教授红讲堂、校友一席谈、党的理论知识竞赛等,同时也介绍了与支部对接的相关事宜。党员发展部干事马慧则介绍了入党流程,从确定发展对象到确定入党介绍人、政治审查、网课培训、党委预审大会、组织员谈话、预备党员的接收大会、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等,一一做了详细介绍,让个积极分子对入党流程有了初步的清晰了解。党校培训部干事苏国荣介绍了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以及生科院党校党课等系列工作,同时对文件整理、排版推文等做了介绍。苏国荣同时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党课内容、形式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流程。

院党建办副主任向依萌从72-75期党校的各期数据分析,提醒新一批的积极分子入党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所有人都要认真对待。一定清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动机,再之后的各项流程才会顺利。各小组长也极其重要,督促小组内部成员及时学习,严格执行党校纪律,端正态度。

最后,陈超奇做总结发言,通过“家国情怀、端正态度、学习提升、知行合一、锤炼品格”5个关键词和与会的积极分子做了分享。他首先结合中美贸易战和香港现状的案例,讲述我们现在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有着一个强大的政党。随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他也希望参加党校的同学要严守培训记录,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细节,在日后能够“讲述生科好故事,传播生科好声音,凝聚生科正能量”。

至此,学院第76期党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文字:王明玥

图片:王明玥、张玉涵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