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集中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科院组织师生代表在一综A202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观看直播的师生们深受触动。生物科学系教工支部书记严顺平讲道:“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加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但是辛亥革命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因此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书记陈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百年奋斗史,几代中华魂”,110年前的一声枪响,唤醒了沉睡的东方雄狮。辛亥革命,终结了腐朽没落的封建帝制,推进了中国民主进程。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宝贵的生命拯救国家于危难之处,用进步的思想启蒙人民于水火之中。泱泱中华,从此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吾辈当自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