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全院教师集中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10-19 点击量:


10月14日下午,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同志面向全院教师,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主题讲授了一堂党课。

首先,和希顺同志介绍了历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和概况,从中可以清晰看出国家人才战略的伟大布局和发展定力。今年9月27日至28日第三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同2003年和2010年的前两次会议关注重点不同,会议突出强调了未来长期内,将以培养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卓越工程师为全国人才工作重点。

习总书记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本次中央人才工作会会议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明确提出人才战略目标、具体目标和战略布局,强调重点培养造就五类人才,并明确了育才引才用才新要求、组织保障的新要求。

和希顺同志强调,本次会议对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为我们“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那就是要尽一切力量汇聚和培养一大批科学人才和创新团队,尤其圈画出人才队伍建设的蓝图。他要求生科院全院教师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会、教研室会议以及团队建设会开展集中学习,尤其是双带头人、团队方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需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重点,熟知何为“八个坚持”,将“战略目标、具体目标和战略布局”放在心中,将五类人才及其培养要求放在心中。

  最后,和希顺同志说,我们要结合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将本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的一系列改革之中。我们不仅要配合落实中央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的各项措施,还要加快推进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人人成为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和为国育才的当代优秀高校教师。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