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党支部九月召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9-23 点击量:



20209月17日下午四点,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以“树科研精神、讲抗议故事、宣党风廉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智琦同学共同主持。活动分为五个议程:潘智琦同志领学《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孙明同志领学《习近平同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教工党支部纪委委员彭东海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工作、支部同志讨论交流感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潘智琦同志介绍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表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接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行动、中国速度以及国际合作,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最前线到处都有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十多所方舱医院的快速建成,社会各层力量驰援湖北,奠定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中国也为国际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整个新冠疫情防控过程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随后,孙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出席此次座谈会的科学家包括了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讲话内容具体地指出了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这在抗疫过程中尤为突出。加快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也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孙明同志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科研选题方面能够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国防建设相匹配,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原始创新。在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方面,孙明同志对我校生物科学入选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表示欣慰,同时他也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和学生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尤其是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 


 

接着,纪委委员彭东海同志领学主题为“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围绕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党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重大决策部署纪律要求等内容开展活动。之后也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按照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原则,主要意见包括:精准把握政策、突出领导责任、聚焦问责重点、强化审核把关、改进通报曝光。

 

分享讨论环节,学生支部王婧怡同志和张新乐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王婧怡同志从英雄的人民、人民的英雄两方面讲述了疫情防控中每个人的担当与使命,并强调了青年一代在这次疫情斗争中的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呼吁我们弘扬抗疫精神。张新乐同志从小家、大家和国家三方面讲述了不同层级的抗疫故事,借我们身边的学生党员的抗疫故事,以激励我们能够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活动最后,由学生支部成员何辰俊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杨乐

图片:杨乐、朱鑫超

审核:李一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