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9-23 点击量:


核心提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2020年917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316联合开展了“迎祖国生日,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和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向共和国生日献礼。会议由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齐迎春同志主持。


(生科院通讯员 熊薇  供图 熊晖)会议伊始,由教工党支部纪委委员熊晖同志领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对我们党的发展的重要作用。熊晖同志从当前的反腐廉政建设形势谈起,提醒普通党员和党员干部,应该时刻算好清廉七笔账”,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加强从政道德修养,做好五慎: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和慎友。熊晖同志还说到,我们各项工作业绩和荣誉的取得,既是个人努力奋斗的回报,更是组织精心培养的结果。凡是有生活追求的人都会加倍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的。怎么才能避免自毁自己的政治前程呢?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加强政治修养,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阳光心态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实现家庭幸福,才能不负亲人对我们的期望。


之后,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宋华芝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9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书记在会上提出,要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同时要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最后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

宋华芝同志领学后研究生支部李传旭同志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习总书记讲到,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帮助挽救了全球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我们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主动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李传旭同志说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就在于能够不断克服困难积极进取

会议最后,各位教师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刘欢同志抒发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并呼吁同学们树立远大追求,去解决现实问题。齐迎春同志介绍了身边让自己备受感动的科学家精神。齐迎春同志说,她心目中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就是张启发院士,张院士当年放弃国外高薪回到祖国回到华农,她曾看过一张老照片,张院士回汉之初,为了组建实验室,拉着板车从各个学院搬来仪器,夏天里挥汗如雨的身影令人感动。还有清华大学的饶毅教授,为了解决一个争议问题,会找来所有原始的文献和相关书信来佐证观点,用事实说话。这些科学家不畏艰苦、实事求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研究生支部书记陈静同志也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了国家民族的团结,她表示即使以后再遇到更多困难也会更有担当研究生党员李传旭也表达对张启发院士的敬仰之情,同时也会加强学习与研究去解决那些卡脖子的难题最后涂立超同志提醒大家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从三个面向转向四个面向,增加了“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涂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到一线生产中发现问题,怀抱家国情怀,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

在大家的积极发言中,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