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党支部召开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7-07 点击量:



20207月3日19:0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共同开展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联系校领导赵凯博应邀参加。本次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智琦同学共同主持。会议分为六个议程:集中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视频总结精要、书记讲党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支部成员讨论交流感受、部门领导赵凯博同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




CBB43



会议伊始,孙明老师和潘智琦同学分别介绍了支部成员的到场情况,并对组织部领导赵凯博和院党委书记和希顺表示欢迎。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战役一线党旗红”的视频总结精要,视频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危难时刻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中国共产党的迅速决策以及英勇献身下,中国人民团结抗疫,成功是毫无疑问的,在战役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书记讲党课环节,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给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凝聚了一种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及党员在抗疫过程中发挥着无穷的力量。和书记提到,学校深处疫情中心,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学校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面确保学校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学生支部书记潘智琦给大家带来了“讲抗议故事、迎党的生日”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自诞生以来历史上重要的大事记,包括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遵义会议以及新中国成立;教工支部书记孙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微党课,从中西方的抗疫举措和成效的鲜明对比中彰显了一系列优势,主要包括疫情防控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的显著优势、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的显著优势、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的显著优势。并用一个视频展现了中国医护人员的大爱情怀。

在对微党课进行学习后,教工纪检委员彭东海老师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进行了领学。全文通报了六起典型问题,并提醒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党的为民情怀转化为作风建设新实践,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分享讨论环节,学生支部朱鑫超同志和邹诺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朱鑫超同志讲述了了他所看到的党员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分享了《跟我上》这首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邹诺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带我们了解了了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他们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而后,校领导组织部赵凯博老师进行讲话,他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保障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介绍了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及成效,其中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

最后,由学生支部成员何辰俊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杨乐

图片:杨乐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