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微生物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9-18 点击量:


912日下午,微生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316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宣传委员杨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并研讨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的全部内容。《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这是对广大涉农师生给予的勉励和期望,支部成员深受鼓舞,更觉责任重大。赵开弘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本科生教学谈起培育英才、加强科研创新的体会,郑世学、朱辉、杨敏、陈大松、黄凤等老师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畅谈如何利用课堂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鼓励学生学农爱农。

1724D


大家更期待固氮微生物组曹扬荣教授“能进一步阐明植物与微生物的互作机制,除提高豆科作物的共生固氮效率外,力争实现其他主要农作物如水稻、小麦、玉米等自身固氮,减少甚至杜绝氮肥使用,改良土壤并提高粮食安全。” 环境微生物团队郑世学副教授“能够刻苦攻关,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新,着力解决农作物以及土壤中重金属的残留问题,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激励大家“在立德树人的同时,我们要聚焦未来农业的发展,发挥我们的学科优势,力争在粮食安全、生态文明方面利用农业微生物技术取得更多科技成果。”


1CB6D


随后,杨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此以来,我支部不断组织学习,每一次学习,支部成员都热情澎湃,收获颇丰。

12C85


最后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不忘初心”为镜,可以映照“美好未来”的道路。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公仆本色,时刻牢记服务之本。作为高等院校的老师,我们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教育事业发展的灵魂,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C1A3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