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技术支部开展学习“回信”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19-09-18 点击量:


   912日下午,生物技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第一综合楼A201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主要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简称《回信》)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由董志强老师和陈振夏老师分别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回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其次,各位党员进行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李一博教授根据自身实际热情发表了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单位的回信还不多见,足见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及农业科研工作者的重视;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作为一名导师党员应当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并将这十二个字的要求写在了其实验室手册的首页以鞭策每个学生。和希顺书记进一步对《回信》的背景给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并指出涉农高校的科研进度与国家的总体要求尚有一定差距,鼓励广大老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同时表扬了将思政工作结合在上课或平时科研指导等过程中的殷平和李一博老师,号召其他老师也可以灵活开展思政教育活动。董志强老师提出了粮食安全的问题,表明农业科研的迫切性和紧迫性。陈振夏老师强调,“初心”即人民幸福,“使命”即民族复兴。孙世勇、彭东海、李维琳等老师也做了踊跃发言。

最后,孙明书记结合自己教学情况分享了有益的经验,并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回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者是不矛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涉农高校过去的成绩,也对未来三农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涉农高校的老师们应当牢记办学使命,做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知农爱农”,为我国三农可持续发展多做贡献!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