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追梦人的中国梦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4-11 点击量:


                                                    

----生科院举行“中国梦·华农梦·我的梦”演讲初赛

48日下午,由生科院党委主办、生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演讲初赛在第一综合楼举行。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华农梦·我的梦”的主题展开精彩的演说,我院林拥军教授、孙明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黄玮老师及研究生各党支部支书担当本次比赛的评委。

  “梦想分为两种,一种是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一种是梦想通过我而实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如黑夜中的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的梦想的具体内容因人而异,但是追求梦想的途径几乎是相同的,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首位参赛选手通过饱含人生哲理的讲述,明确了自身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借“星星之火”,圆中国之梦的青春使命。来自微生物学504班的选手李唱唱的演讲《我有一个好梦》澎湃激昂,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总结了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成果,分析了中国当前的国际形式,最后表示跟随习总书记的步伐,圆自己的小梦,成就华农和中国的大梦,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中国梦亦是华农的梦,亦是我们千千万万华农学子的梦想所汇聚而成的。来自生物工程F班的选手杨雪为我们娓娓道来了她的人生经历以及不同阶段的梦想。梦想虽然一直在变,但不变的是自己听从内心声音的勇气和逐梦不停息的脚步。她用自身的经历阐明了什么是“我的梦”、“华农梦”和“中国梦”,令人耳目一新。最后出场的是来自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101C班的选手周茵,她的演讲《圆梦》十分精彩——“人生的道路漫长,有铺满鲜花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时候,有掌声和欢笑环绕的日子,也有独自一人寂寞的时候。整理自己的心情,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继续往前走,让我们用梦想孕育我们的精神与智慧,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去定格那永恒的成功!”

  所有选手演说完毕后,林拥军和孙明老师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孙明老师总结道:“国家的梦蕴含着自己的梦,我们应该把个人的梦、集体的梦和国家的梦结合起来,将青年人的激情和美好向往带入到我们的科研道路之中去。”最终,周茵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李唱唱和赵卿获得了二等奖,杨雪、刘守敏和樊晓伟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学院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贯彻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崇高理想而举办的,本次初赛后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举办的复赛。复赛将于2017423日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