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3-21 点击量:


【通讯员:欧阳亦聃】2022317日下午,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严顺平同志作了2021年的工作总结。他谈到,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顺利地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并接收殷平同志为正式党员。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殷平同志联系的研究生第8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林拥军同志联系的第4党支部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疫抗疫等活动。姚家玲同志参加了主题为名师成长之路的生科导师学校培训交流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张启发同志赴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湖北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单位交流调研。支部成员在Science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此外,支部还组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会,提高青年教师的基金申请质量。此外,支部建设中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包括理论学习不够到位,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有待加强。

随后,支部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张启发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入党48年的老党员,自己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八个字,始终鞭策自己,努力做到不掉队。回顾2021年,最关注的是社会服务和产业发展,并强烈建议青年老师在下沉活动中应当投身到产业中去,引导和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中多思考“我能做什么”而不是“我过去是学什么的”。张启发同志说:“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党员教师要在科研水平和教学水平体现出先进性”。最后,支部成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审核人:严顺平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