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杨乐----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9 点击量:


生科1703班杨乐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去,不畏将来。这是生科1703班杨乐最喜欢的句子,“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何须劳心”。他的生活也是如此简单却又耀眼非常。

刚刚从暑期去英国伯明翰交换学习的他,被问及在英国学习的感受,他坦言道:“这次交流项目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在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出国交流,出国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遥远的事情,但是学院给我提供了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改变了我的想法。在这一段旅行中,我感受到了不同的人文环境,学习到了不同的操作技术,更有机会接触更高端的科研领域。”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带给他的影响却是不可磨灭的,杨乐认为自己的见识增长了很多,思想也改变了不少,不仅仅是实验上的,更有生活中的。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选择从生工专业转到生科基地班,告别自己熟悉的环境,杨乐觉得自己做的决定是正确的。生科专业对他来说更具吸引力,在不一样的环境,他愿意不断的挑战自己,证明自己可以变得更好。而获得种种荣誉的秘诀,杨乐仅用两字概括:认真。课上认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一定不会拖延,课下不论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是部门中的活动,他都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他笑道:“能把每一件事做好便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事情。

作为校乒乓球队的主力,打乒乓球也占据了杨乐的平时生活。付出总有回报,在过去两年的乒乓球比赛中他为我校与我院争得不少荣誉。对此,杨乐说:“因为小时候打游戏,被爸爸送去学乒乓球,一路走来,在大学里也算没有荒废这项技能,加入校队,结识了一群和自己有同样兴趣的人,大家其乐融融,氛围很好,这是非常幸运的。” 除了喜欢运动,闲暇之余杨乐总喜欢去听听报告和讲座,他直言道:“虽然有些报告听不懂,但总会学到一些不一样的知识。各种各样的报告,总会有自己喜欢的领域,听得多了,收获肯定会一点点的增加。”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顺其自然,争其必然,杨乐建议新生,当不知道自己未来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先把成绩基础打好,一旦有想法就要说出来,去付出行动和尝试,最后不论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附:杨乐同学部分个人荣誉

2018-2019学年度:

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启发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员

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

学习成绩优秀二等奖

57届田径运动会男子携手并进第五名

狮子山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二名、男子混双第二名、单打第三名

第一届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竞赛一等奖

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度:

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学习成绩优秀三等奖

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八

狮子山杯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双打第三名、混双第四名、单打第三名

第一届华中农业大学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7级团校优秀学员

狮山论道2017年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作品二等奖


文字:生科院新闻部、编辑部

图片:杨乐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