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林拥军教授为武汉中学高三学生做转基因科普报告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18-05-04 点击量:


    4月21日上午,我院林拥军教授为来自武汉中学的150名高三学生做了转基因科普讲座,报告在生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高三学生减压,激发专业兴趣,为高中和大学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

    林教授从基因决定形状、基因枪、农杆菌介导的植物转基因、作物改良方面介绍了基因的作用原理、科研应用以及发展前景,重点介绍了转基因当前的研究热点、转基因技术的实际应用,当前世界上的主要转基因作物及生产情况,并展示了2009年8月我国农业部为连个转基因抗虫水稻颁发的生物安全证书。

    讲座结束后,武汉中学的学生针对转基因的安全问题、癌症研究的转基因应用等方面与林教授做了进一步沟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