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二届H5设计大赛决赛举办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4-29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2点,由我院本科生生物技术党支部主办的第二届H5设计大赛决赛在第一综合楼A202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是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明教授,本次比赛由生技党支部书记王佳怡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在场的各位评委及参赛选手宣读了此次比赛的规则与流程,此次比赛分别有三个主题:学习两会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分别有2组选择学习两会精神;5组选择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3组选择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首先,卞丽君带来了她的作品——追忆往昔“五四岁月”,寻找当代“五四青年”;卞丽君用她的H5作品给大家讲述了那段光辉岁月,她强调我们当代青年要去发扬“五四精神”,首先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国家贡献力量。发扬“五四精神”,争做“五四青年”。而张宇翔小组与其不同,他们小组是由五四青年节开始讲起,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与结果,其中特别强调的是“五四运动”的口号——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张宇翔别开生面的由当代“五四精神”谈到华农的“五四精神”,也提到了高翅书记给华农学子的寄语,这种由大及小的方式,独具特色。

小组代表展示

孙志润小组却以一种独特的方式——邀请函,来讲述他们的“聚焦两会”作品,他分别从大学生学习两会、两会的相关知识、“十大议题”、两会看什么和“两会颂”几个部分来展示两会。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小组为两会自己创作的“两会颂”,并且在比赛现场以孙志润领读,其他选手跟读的形式一同学习“两会颂”,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熊欣宇小组则着重介绍了两会的“十大议题”,在他们的作品中比较详细地介绍了脱贫攻坚与全国教育大会,以自己的方式传达着两会精神。

选择“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的小组,有的从1949101日的一声炮响开始回顾祖国走过的70年风风雨雨;有的从70年来祖国发生的一系列大事讲到我们现在与不远的未来;有的从祖国一项项令世界瞩目的技术谈到祖国的强大。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不管以什么样的语言来讲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祝福祖国70岁生日快乐!

4FD8B

孙明老师进行点评

孙老师在所有小组展示之后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比赛的主题很好,都是现在最为关心的事,这一点值得鼓励。”同时,孙老师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其中包括制作的水平有待提高、缺少设计理念的阐述、互动的部分很少还有自己创作比较少。“我希望能够通过H5,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传递这些国家大事与相关精神,也希望你们能够将H5这种方式让更多人所知道。”这是孙老师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期望。

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五名,最后由孙志润小组获得一等奖,孙老师与各位获奖选手拍照留念,此次比赛至此圆满结束,也期待下一届比赛更加精彩。


文字记者:朱鑫超

摄影记者:周雨希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