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大一新生“探寻实验室”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04 点击量:


9月3日下午,生科院大一新生在各学生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生物医学中心和第一综合楼的部分实验室。韩文元教授、周志鹏教授、郭敏副教授为新生担任讲解员。

教授们为新生讲解实验室知识

活动中,生科1903班在班主任郭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生物医学中心,郭老师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董志强教授的实验室。董志强教授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方面的研究,其实验室使用的模式动物主要是斑马鱼和线虫。有同学问起做实验时要结束斑马鱼的的生命心里会不会很难受,郭敏老师回答:“刚开始的时候会有些难受,但想到它们是为科学的发展而献身,心里就会好受些,并且会更加尊重和珍惜它们了。”随后,同学们与实验室里的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而生科1906班和生工1903班则在韩文元教授的引导下参观了发酵工程实验室,面对众多的精密仪器,韩文元建议还没有确定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的同学不必着急,可以先进一个实验室学习尝试,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此次实验室的探索之旅,对同学们未来选择实验室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实验室的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的好奇心都得到了满足,一些同学还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大家对大学的科研生活都充满了期待。来自生科1903班的王捷同学感慨道:“实验室中原来不只有冰冷的仪器,还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希望自己以后成为老师这样的一个敬畏生命、热爱科研的人。”

文字:王梦琰

摄影:陈训琪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