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与榜样对话----我院开展新生榜样导学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8-31 点击量:


831日下午,由学科部组织面向2019级新生“与榜样对话”活动于综合楼501报告厅展开。IGEM团队代表胡佳妮、生科1901学班刘晓文、保送至北京大学的李铮然与保送至清华大学的李浩渊作为嘉宾参与本次活动,为慕名而来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

“学霸”合影

活动伊始,由胡佳妮简单介绍合成生物学——一条设计生物与理解生物的路,对生物进行工程化,在细胞内创立回路。并由此延伸到IGEM团队的大赛简介、团队任务、赛事成就、项目介绍、以及项目灵感和团队成员介绍。她谈到:“IGEM是一个很大的团队,就像一个家一样,它让我认识了很多的人,让我将梦想变成可能。”其中,她与在场的19级新生就团队的课题进行了探讨,发动有兴趣的同学参与讨论,同学们收获颇丰。

随后,由刘晓文分享大学生活小技巧。“确立目标,牢记初心;快速适应,进入状态。”这是她给刚入学同学的一点建议。她认为:“保持高中的好习惯,与老师互动,主动解决问题,思考问题深入,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这是制胜的法宝。”同时她也强调学习英语对我们本专业同学的重要性。最后她希望同学记住这三句话“自律才能自由;健康永远是第一位;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紧接着,李铮然用一条思维导图,以自身为例将保研历程清晰的展现在同学面前。她明确提出:“首先要获得学校的免推资格。”勉励一年级的新生尽早适应在校的生活,详细规划自己的日程,训练自己的思维逻辑,争取在大三前通过四六级。她强调:“我们应该做一个有大格局、立体的人,虚怀若谷,博采众长。我们应该有定国安邦的美质,笑观成败的常心,交友固一的纯真。”

作为学科部的前任部长,李浩渊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依然重要;关爱身体健康;享受江城武汉。

听完榜样们的经验分享,生科1903高婧怡与张雨涵同学感慨道:“我们的路还很长,好好学习才是关键,以后应该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向学长学姐们学习。”至此,精彩的交流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