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届生科院党建办公室、研究生会换届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0-09-18 点击量:


2019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研究生会干部任期已满,为适应学院关于研究生管理工作改革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党团学组织建设,现面向全院研究生遴选一批素质过硬、敢当重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党团学干部骨干。根据学院相关管理规定,现决定进行生科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研究生会换届招新,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择优

二、招聘条件

1. 承认华中农业大学党团学组织章程。

2.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全日制研究生,包括2020届保研、考研同学。

3. 思想态度端正,有责任心;具有较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

4. 有热情为广大研究生服务,能够合理安排科研与工作时间;

5. 具有学生工作经验者及有一定特长者优先考虑。

三、岗位设置

 为优化我院研究生党团学系统内部结构,巩固和完善组织建设,依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通过生科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决定,设置如下岗位:

(一)党建办公室

1.党建办公室(主任1名)

主要职能:主持党建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开展,加强党建办公室的组织建设,协调各部门间关系。及时与校党建办进行沟通,做好相关精神的学习。(参加竞选人员须为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

2.组织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职能:负责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和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档案管理等各类党内信息和数据的统计和管理工作,党员教育培训和评优表彰等工作。(参加竞选人员须为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

3.活动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职能:负责研究生党支部各项活动的管理、统计与审批,配合校党建办公室对各党支部立项活动考核。(参加竞选人员须为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

4.党员发展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主要职能: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各党支部完成发展对象的预审、审批和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等工作。(参加竞选人员须为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

(二)研究生会

1.主席团(3名、主席&副主席)

主要职责:协助辅导员主持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全面统筹协调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配合、协调学校研究生组织开展校级层面各项工作。

2.秘书处(5名、部长&副部长)

主要职能:协助主席开展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制定、完善、保存研究生会各种规章制度及文件;组织学生干部会议;负责对研究生会各部门进行考核;研究生会物资管理。

3.学科部(3名、部长&副部长)

主要职能:开展各类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弘扬全院学术氛围;协助学院部门开展教学管理及学风建设等工作。

4.文体俱乐部(5名、部长&副部长)

主要职能:丰富校园文化体育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配合校研究生会举办相关文体活动。

(1)篮球俱乐部:负责学院研究生篮球比赛,组织学院师生篮球赛,以及与兄弟学院进行篮球联谊比赛。

(2)足球俱乐部:负责学院研究生足球比赛,组织研究生-本科生足球赛,以及组织与兄弟学院进行足球联谊比赛。

(3)羽毛球俱乐部:负责学院研究生羽毛球比赛,组织学院师生羽毛球赛,以及与兄弟学院进行羽毛球联谊比赛。

5.创业就业部(2名、部长&副部长)

主要职能:负责学院研究生创业就业工作,为研究生提供创业支持和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信息和指导。

6.新媒体工作部(5名、部长&副部长)

(1)宣传部

主要职能:负责制订学院各项活动宣传方案及宣传方案执行工作,利用海报、视频等各种媒体方式开展活动宣传。

(2)新闻部

主要职能:结合学院各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发掘具有教育意义和宣传价值的典型人物和事件,进行采访及新闻撰写等工作。

(3)网宣部

主要职能:负责学院网站信息的更新与维护;推动学院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建设及运行,利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工作。

温馨提示:有意向竞选新媒体工作部的同学,可在提交电子申请表的同时附加一份文字作品或摄影作品(单反、手机不限,主题不限),该提示不作为硬性要求

四、日程安排

1. 2020年9月18日: 公布招聘通知

2. 2020年9月18日-9月23日(截止于22:00),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见附件)至:1781192469@qq.com

3. 面试:2020年9月25日12:30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如有更改,另行通知),请提前20分钟入场。根据抽签结果确定面试顺序;面试时间为5分钟,其中2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为回答问题。

4. 公示录用人员名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9月18日

附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党建办公室、研究生会干部申请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