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0-05-11 点击量: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熊立仲

副组长:殷 平 赵小剑  

成 员:张启发 和希顺 金安江 孙 明 李兴旺

董志强 邢永忠 姚家玲 何 进 严顺平

书:黄 姗

2. 招生工作督导小组

长:和希顺

员:唐铁军 陈华伟

3.受理考生申诉人员:赵小剑

受诉电话:027-87282469 受诉邮箱:zxj@mail.hzau.edu.cn

二、招生计划

1. 2020年度第一志愿考生的招生计划数为279人。含学院内学术型研究生97人,全日制专业型研究生106人;深圳研究院学术型研究生1人,专业型研究生1人;中种集团专业型研究生4人;黄冈师范学院专业型研究生2人;校内专项计划专业型研究生60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学术型研究生6人;交叉科学研究院学术型研究生2人。

2. 另有生物与医药专业型研究生招生计划41名接收调剂,在520日以后由信息学院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另行组织。

三、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时间为517日全天,具体安排后期由各复试小组负责通知。

四、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主平台为ZOOM。着重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为20分钟左右。

五、复试要求

1. 设备及网络要求

1)面试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有摄像头、麦克风),建议使用电脑。

2)监控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有摄像头)。

建议使用稳定的有线网络或4G手机流量、WIFI无线网络,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

2. 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本考生不能有其他人员。

3. 机位设置与仪表要求:电脑为主机位、手机为第二机位。考生应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

4. 纪律要求: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期间考生不得录屏录音录像。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应立即联系报考学院,根据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其他操作。

  5.复试所需材料: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学生证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学历证书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

  (2)考生复试前需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和保密要求,不发布与考试尤其是试题相关的内容。承诺书要求手写签名。

  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于515号之前提交给所在复试小组秘书。

  六、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专业知识×40%+综合素质×4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所有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每个复试小组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每组按相近比例末位淘汰(含放弃考生)。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七、工作要求

  1. 严审复试资格

  严查考生身份,面试前再次检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2. 确保信息公开

  在学院门户网站、研究生院网站等公开复试录取信息,做到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

  3. 责任和回避原则

学院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加复试工作,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规定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对复试专家组名单、命题教师等相关内容应严格保密。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05月8日

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分组名单。考生须严格按照分组参加复试,不得随意调换。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