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申请华中农业大学2021级狮山生物科学英才班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22-08-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加快培养生物科学拔尖创新人才,根据狮山生物科学英才班学生管理办法和动态管理机制,学校决定开展2021级狮山生物英才班二次遴选工作,将面向全校2021级理、农、工科专业学生遴选4名同学进入英才班学习。

一、培养目标

面向世界生命科学前沿、面向生物种业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理农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为未来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和领军人才。

二、培养模式

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和“狮山书院”,实行“4+4”本博贯通培养,最短8年毕业。择优录取学生,实行动态管理。实施“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的管理模式和“个性化、小班化、国际化”的教学模式。配备一流师资,提供一流环境,加强科研训练,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全球胜任力。

三、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热爱生命科学,立志解决重大生命科学问题,具有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

3.学生成绩GPA达到3.5及以上,无考试挂科记录。

4.具有较强的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力。

5.身心健康,具有较强心理素质,无任何违纪记录。

四、申请流程

1.9月2日17:00前提交申请材料。报名的同学请加入QQ群(637979895),以方便联系。

2.资格审查:遴选小组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名单。

3.综合面试:对进入初选名单的同学将进行口头答辩,着重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学术志趣、发展潜力、中英文表达能力和身体素质等,择优确定入选名单。

联系人:左覃艳(zuoqinyan@mail.hzau.edu.cn

联系电话:027-87282738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2年829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