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专题研讨人才培养方案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21-10-18 点击量:


20211014日下午2:00,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6召开全体教研室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院长熊立仲、副院长金安江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会。

首先,教学副院长金安江汇报了2021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变化及学校专家论证会结果,他指出本次修订主要突出一个“新”字,体现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和五育并举,强化数理化基础,整合了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提高学生自由选修度,增加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接着,教研室主任对培养方案修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胡红红教授指出目标中要强调培养学生欣赏力和鉴赏力,曹扬荣教授提出需进一步梳理培养方案,中英文课程名需统一,何进教授表示培养方案修订之后,要落实课程大纲的修订,减少内容重复,增加不同课程的衔接度。

随后和希顺书记宣布了学院教学治理结构调整情况和新任教研室主任名单,他表示本次调整是为了更加高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今后将逐步落实每月一次的教学研讨活动和教研室例会制度,新任教研室主任要切实担起责任,领导和组织教研室成员落实好教学任务,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教研教改、青年教师培育工作,传承学院长期以来的优良教风,坚持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育一流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陈雯莉教授介绍她担任教研室主任的经验时谈到,作为教研室主任,要带头投入到课程教学中去,积极组织集体备课、集体阅卷和教学培训,邢永忠教授则表示要主动帮助年轻人融入教学,关注年轻人成长。

最后,熊立仲院长向老教研室主任的无私付出与奉献致谢,勉励新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的道路上发光发亮,引导全院教师重视教学教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他还指出教研室主任要主动谋划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和教材、教学改革等工作,要在“课堂”、“实验室”和“成果”上下功夫,加强团队建设、推动教学改革,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