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10月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1-10-18 点击量:


(通讯员 周诚晨)10月14日,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首先,副院长李兴旺报告了生物学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及第二轮建设方案,从建设经验、存在问题,以及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与进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新发展阶段,鼓励教师在学科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交集处选题,找准发展定位,提出学院未来将围绕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作物遗传学、农业微生物和生物医学与营养健康六个重点领域进行布局,并将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随后,党政班子成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孙明对新一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动员,并对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中心评估有关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副院长金安江就教学方面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上要突出一个“新”字,体现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和五育并举;在教学建设上要突出一个“谋”字,在教学成果、教研教学项目进行谋划;在教学秩序上突出一个“严”字,对待教学、教师和课堂应该秉持神圣的态度;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上突出一个“活”字,提高学生的活跃度。党委副书记范金凤报告了学生工作与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工作,对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结合“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出了具体意见与举措,强调了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实验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她还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要求对网络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结合案例讲解了网络诈骗与网络谣言、网络安全法等内容,提醒老师们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她结合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进一步强调了课程思政、报告与讲座备案、网站审核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体要求。

最后,和希顺书记带领全体教工集体学习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七个方面传达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全面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二是深入分析了新时代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人物新挑战;三是系统阐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四是明确提出人才战略目标、具体目的和战略布局;五是强调重点培养创新五类人才;六是明确育才引才用才新要求;七是加强组织保障。他提出,学院要持续推进教师培育诊断,培育创新团队,打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院还为光荣从教三十年及以上教师颁奖,院长熊立仲为老师们现场颁发了荣誉纪念牌,党委书记和希顺致辞,感谢他们在三尺讲堂上兢兢业业,三十年如一日从教,做到“狮子山下育桃李,耕耘一生育初心”,鼓励全院教师继承学院教育教学优良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