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湖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佳绩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9-22 点击量:


核心提示: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湖北省赛区决赛揭晓,我校学子申报90项,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6项。

(通讯员:齐迎春 李梦境)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湖北省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申报90项,获湖北赛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6项,再创佳绩。

我校由园艺林学学院王璞等老师指导,董智杰、郭灵慧、何浒、薛耀的“乳酸脱氢酶(LDH)核酸适配体的筛选及其医学检测应用研究”等4项作品荣获赛区一等奖,已进入国赛决赛;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周忠新等老师指导,王紫菱、王帅怡的“猪肠源益生菌抗生素抗性基因流行特征及安全菌株的选育”等11项作品获二等奖;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彭楠等老师指导,王静、严睿、申洁、刘思怡、谭宏妍的“丁酸梭菌的筛选、鉴定和生产工艺优化”等6项作品获三等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组织形式为学生申报项目,通过参赛平台上传实验过程、实验记录和实验心得,专家评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严谨的科研态度和科学的总结分析能力。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决赛委员会、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委员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9月启动,历时一年时间,覆盖全省28所高校,收到379项有效参赛作品。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