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提升课堂质量,强化一流人才培养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21-09-08 点击量:


96日,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科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检查教学工作及教学运转情况,97日上午10点在第一综合楼A202参加听课座谈反馈会,会议由是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各位老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状态和教学秩序,学生的到课率和精神风貌,同时,针对“如何提高课堂质量,培养一流人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湖北省名师姚家玲教授指出要重视过程培养,课程成绩考核形式要多样,同时希望老师提高思政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追求。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中心任霞结合实验课听课情况表示,实验课也需要探索一流课程建设,老师要多设计,授课过程中要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要突出课程的高阶性和挑战性。生化教研室主任夏涛谈到一堂课结束要有总结、布置作业及下节课讲述的内容,方便学生巩固复习和提前预习。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何进教授则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参照教学大纲,对照培养目标来设置课程目标。常务副院长金安江指出,老师要重视教学设计,从教学内容、方法、呈现形式、时间安排来统筹设计课堂,课上要总结,引发学生系统性思考,也希望老师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荐在线教育资源,使用微助教、雨课堂等APP,辅助课堂测验,提高课堂效率。

最后,组织部部长李向东总结道,课堂教学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教师要在课堂教学上下功夫,长期投入做教学教改研究,重视科教融合,切实提高课堂质量。他同时指出要充分利用助教制,把助教作为培养博士、硕士的重要渠道。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