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学实习基地落户神农架巴桃园林区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07-21 点击量:


7月18日,我校在神农架巴桃园林区举行了华中农业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沈绍平、神农架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依群、我校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以及正在林区开展野外实习的106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华中农业大学神农架科创中心副主任李翔副教授主持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沈绍平介绍了神农架巴桃园林区基本情况并谈到神农架是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萌发地之一,长期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允许利用”的发展方针。华中农业大学在巴桃园林区授牌将强化校、企及地方通力合作,为国家科研进步、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催生新的途径,创造融合发展新模式。神旅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景区研学功能建设,改善农、林、生物及生命科学科研环境设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高标准满足大学生实习生活需求,将巴桃园林场办成一流的大学生研学、实习基地,使基地成为传授知识的大讲台、学生提升实践技能的大摇篮。

王春潮代表学校对神农架区政府、神旅集团巴桃园景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巴桃园林区环境优渥,生活服务保障功能齐备,神农架地区更是蕴含丰富的物种资源和文化底蕴。本次挂牌将实现华中农业大学同神农架地区的优势资源协同育人,推进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对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学等传统优势学科起到发展支撑的作用,同时对当地环境的有效保护、资源的科学利用、地区文化传播以及景区旅游经济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随后,湖北省教学名师、生科院教授姚家玲老师发言时说到,神农架地区植被资源十分丰富,有3700多种植物,古有神农尝百草的传说,现有“头顶一颗珠,江边一碗水,槭叶一枝花”,蕴藏着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以及珙桐、连香树、庙台槭等珍稀濒危植物,同时还有以金丝猴、蝾螈为代表的丰富动物资源。神农架的生物多样性在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神农架是每个生物学研究者和爱好者的乐园,更是开展生物学教学实习的绝佳之地,师生将在实习中共同发掘和利用好神农架宝贵植物资源。

最后,在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由我校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和巴桃园景区负责人一起完成授牌、挂牌仪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