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青年学者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7-18 点击量:



【通讯员:张德林】716日,来自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我院的青年教师在第一综合楼A114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会议以学术报告形式展开,由我院殷平教授主持。

与会青年学者一一介绍了所在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近期取得的科研进展,武汉大学陈亮教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关于染色质上R-loop相关研究工作的进展,陈学峰教授讲述了关于真核生物基因组稳定性与人类疾病的最新结果,杜海宁教授分享了关于表观遗传调控方面的一些实验数据,杨红春教授则分享了自己课题组关于特定位点表观遗传影响植物发育的研究进展。随后我院彭楠、吴淑可、刘主、李兴旺教授等也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组所关心的科学问题、擅长的实验技术及近期取得的研究进展。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就报告人的研究方向、取得成果纷纷提问,并现场表达开展技术互补、深度合作的愿望。与会者经历三个半小时的交流后仍然意犹未尽,武汉大学徐永镇教授总结时说到本次活动氛围轻松和谐,两院青年学者都很有活力,思想碰撞后能产生新的灵感,期望交流更加常态化,并邀请我院青年学者到武汉大学交流。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