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教工党支部赴湖北回盛开展支部进企业实践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3-1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梦源)310日下午,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湖北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支部进企业实践活动,共同围绕校企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学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生科院党委书记范金凤等一行16余名教师党员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回盛生物副董事长刘杰、华农回盛研究院院长周锐、副总经理李硕、湖北回盛总经理韩杰热情接待了生科院一行。

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综合制剂、原料药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布局和项目技术需求。何璟教授面向企业技术人员作“抗生素工业生产菌株的培育”学术报告。座谈会上,生科院副院长孙明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科技创新情况,湖北回盛技术部总监戴军介绍公司研发技术和项目需求情况,学院吴淑可教授、阮丽芳教授、李英俊教授、徐纬教授等围绕生物合成催化、酶制剂、基因工程等方向进行了交流分享,双方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范金凤表示,支部“三进”活动是学院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要举措,教师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调研实践,有利于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产业的能力,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未来校企合作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和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将学院科学研究与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服务产业发展中发现真正的科学问题,促进校企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双向培养,让“高超武艺”找到“用武之地”,共同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谈到,华农与回盛的合作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学校高度重视和回盛的校企合作,对于后续校企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有组织科研,积极推进校企融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在解决产业发展“难题”中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二是贯彻产业科技理念,组织多学科全面支持企业解决生产、研发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以产业服务带动学科发展,促进教学科研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三是推动校企协同创新,以项目为基础,配优配强资源,将企业的技术难题转化为科技创新研究项目,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生科院以“支部三进”社会服务实践平台为载体,通过开展进基层、进企业、进老区系列党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扎根三农,知行合一,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