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田焕章获神农架“柔性引进人才先进个人”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9-14 点击量:


   日前,田焕章在劲牌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任“科技副总”期间,表现突出,获评神农架“柔性引进人才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两年多来,田焕章老师帮助神农架生态酒业解决了3个技术难题,培训技术人员26人次,技术咨询累计16余次;联合申报2项神农架软科学项目。为生态酒业酱酒工艺制定了一套“劲牌神农架生态酒有限公司酱香型白酒酿造微生物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建立一个酱酒试验室以便验证工艺参数,解决了轮次酒出酒量失调的问题,优级品率提高了36个百分点。劲牌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山酱香型基本成型,2022年1-5月,神农架生态酱香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

     劲牌有限公司将年产1万吨酱香型白酒的项目从茅台镇转移到神农架,以打造中国酱酒“第三酱香”为工作目标,统筹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后面简称“白酒四化装备”)的装备生产。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表示,将在华中农业大学的技术支持下,从“酒粮”的品种选育,生产工艺研究,微生态研究,酿酒微生物区系分析,直至废弃物(酒糟、废水)处理等全面升级。

      据了解,该项目将有力推动5万吨酿酒原料种植为当地农民增收,并为神农架林区带来70-100亿元的投资。

     审核:孙明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