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个学院2022级新生到我院跨学科体验微生物智造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9-09 点击量:


【通讯员:王烨韡】今年我校本科生实践教学进行全新尝试,依托校内教学科研基地,通过模块化、项目式教学,集中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跨学科跨专业耕读教育第一课,让新生深度体验耕读之美。来自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水产学院等1000余名新生参与了我院微生物智造体验课,在酒香环绕中感受现代酿酒工艺的魅力。

这酒太炫了!”“一秒上头!”“创意满分!在阵阵惊叹声中,为期一天的耕读体验在第一综合楼附楼的生物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正式开始。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现代液体发酵、白酒酿造工艺、啤酒发酵工艺的实践体验等。糖化罐、发酵罐车间内,李金山老师为新生们介绍车间内一排排智能设备,以及基础酿酒原理与工艺。白酒车间内,赵述淼老师准备了多种白酒,酱香、浓香、清香、兼香、馫香等各色传统香型白酒一字排开供大家品鉴。啤酒车间,范占雷老师则拿出新品酸奶啤酒,带着酸奶味的啤酒与有度数的酸奶让学生们直呼炫酷,纷纷举杯共饮。



来自信息学院的章粤同学对啤酒很感兴趣,他认为酸奶啤酒因为用料是全麦芽,又和酸奶一起发酵,比起市售啤酒入口更润,回味更甜,有着独一无二的味道。看到师兄师姐们亲自参与酿酒,还能设计酒,十分新奇有趣。

理学院的王书怡同学表示这样的参观体验充满了互动性和趣味性。以前没有喝过酒,也不了解酒,今天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她觉得无论是白酒还是啤酒,都有着悠久历史背景,也有广阔前景,充满创意的设计和现代化的微生物智造设备互相碰撞,能创造出奇妙口感的酸奶啤酒,也能创造出更多新元素。作为一个光电专业的学生,在耕读第一课中能有机会进行跨专业实践体验,开拓了眼界,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为2022级新生耕读第一课内容,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副书记赵凯博,副院长唐铁军等来到车间,与学生同上耕读第一课,并和同学们交流体验。

审核:唐铁军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