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博士后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张瑞辉课题组博士后招聘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1-06-09 点击量:




招聘岗位:博士后2-3名

合作导师简介:张瑞辉,博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瑞辉博士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6-2021年在美国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西南医学中心)做博士后,2021年加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瑞辉博士长期从事微丝骨架的研究,在微丝骨架调控花粉管生长、细胞-细胞融合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相关工作已发表于Nature Cell Biology(封面文章),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国际主流期刊。

课题组研究方向简介:

1. 微丝骨架与植物有性生殖,重点关注微丝骨架在植物有性生殖过程中的结构、动态和功能,解析微丝骨架调控植物有性生殖的细胞学机制。

2. 植物细胞融合,即精卵融合、精细胞和中央细胞融合的机理研究,鉴定植物细胞融合调控蛋白并解析其功能机制。

3. 相分离与植物生殖发育,鉴定植物系统中的相分离事件,并解析相分离调控植物生殖发育以及调控植物与环境互作的机理。

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生物学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

2. 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工作认真、踏实。

3. 拥有植物生殖生物学相关研究背景优先,拥有拟南芥或水稻研究经验优先。

入职待遇:

1. 实验室为博士后提供充分自由、尊重、平等的科研环境。

2. 基本薪酬21.6-30万:包括学校提供的每年17.6万和合作导师提供的每年4-12.4万。入选相关人才项目及获得科研成果奖励另计。

3. 符合要求的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以高端人才直聘留校。

4.可申请博士后公寓,享受医疗、公积金、子女入学入托政策。

应聘方式: 应聘者将简历发送至ruihui.zhang@163.com ruihuizhang23@gmail.com

同时欢迎微信或邮件咨询:微信号zrh15901316723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