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4-29 点击量:


(通讯员:李梦源 刘娜)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励广大研究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坚定理想信念。426日晚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6会议室举行“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参赛同学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马雨宁同学为在座师生分享了共和国最小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在8个月大的时候随父母被国民党反动派关入监狱,95个月时被敌人残忍杀害,期间帮助大人在狱中传递情报,成为“秘密小交通员”。第二综合楼第一党支部李梦圆同学以“牢记奋斗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革命英烈江姐在重庆渣滓洞监狱面对国民党反动派严刑拷打,奋勇抗争,领导狱友积极斗争的英勇事迹。一句“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演讲同学声情并茂,用一个个党史故事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为了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不畏牺牲、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展示了青年学生积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知识和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演讲同学进行了一一点评。研究生辅导员李梦源讲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总书记的讲话言犹在耳,唯有不忘初心,方能一往无前。面对未来的路,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赛后,经过评委投票,李梦圆同学获一等奖,马雨宁、耿楠和段磊磊三位同学获二等奖,龚泽奇、侯建云、邓睿和王棪四位同学获三等奖。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