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4-25 点击量:


422日下午,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和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在一综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史明理”的学习研讨会,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王欣辉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夏浩然同志领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教工党支部彭东海老师对党员不能信教进行宣传教育;和希顺老师领学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巡视党委工作要求相关内容;孙明老师对党支部管理条例进行讲解。

会议伊始,王欣辉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深入国家公园、文物保护单位和学校等场所进行考察的内容。在闽江学院考察时习总书记指出,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欣辉同志讲到,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革命先辈多,具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优势。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不断坚定对党的领导自信。

夏浩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奋斗史,体现了我党对于经验总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即必须始终把发展生产力作为首要任务,使生产关系的变革适应生产力的发展;必须根据本国实际,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道路和形式;必须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保证转变的进行。随后,彭东海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关于新形势下党那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不能信教的相关理论进行强调和讲解。

接着,和希顺老师就此次教育部第七巡视组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巡视工作及高翅书记的表态讲话进行介绍。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方式,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和希顺老师讲到,教育部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同志在我校从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并开展监督检查,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准,要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全方位、优质效地配合巡视组工作。大家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为学院的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做到学习有记录,做事能表率。

随后孙明老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讲解和分析。孙明老师提到,为进一步强化高校党支部在党组织中的作用,教工党支部应该一致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念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学生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学生支部也应该把这个要求落实好,在组织生活各方面严格履行党的义务。和希顺老师补充道,每位党员应遵守党的一切规则,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吸取精神和力量,不断拥有新的认识,最后转变为自己的思想,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最后,四月主题党日在师生共同宣誓中圆满结束。



文字:王梦琰

图片:杨乐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