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26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3月26日,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读书分享会。
首先由支部副书记李倩同志进行导读,她介绍到,“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宵衣旰食的创业史,是一个从四万万同胞到十三亿同胞,从东到西从南到北,从从发生率极高到12.8万个村,9899万人全部脱贫,在党的带领下,开创了一番壮丽的事业。她也回忆起了自己在社会实践前往革命老区调研的所见所闻。“在井冈山教育基地的礼堂里,有一位老师讲过,我们的党史就像一幅油画。你如果站近了看,上面全是涂涂抹抹的痕迹,这里有错误有挫折有血泪有牺牲,但是当你后退两步 就能看到其波澜壮阔。就像任何大事并非一蹴而就的,我们的党也是经过了100年的漫长沉淀与积累才有了如今完备的理论体系,坚定的道路,旗帜鲜明的前进方向。
    王龙曼表示,党的先进性始终是贯穿党的建设的一条红线。 在战争年代,我们党用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科学理论一毛泽东思想, 推进党的建设,开辟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在和平年代里,党在长期发展中,发展出了一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带领中国实现了腾飞,使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可能,不管是当机立断拨乱反正,实行改革开放,还是在发展中及时刹车,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从一味追求经济发展为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他的先进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始终勇立潮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读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的胜利实现全民族解放后,方旗这样动情的说道,在十倍百倍于自身兵力的日军面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许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是军民鱼水情,团结如一的真实反映,正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限日军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才有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全民族的独立与解放。

如今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值新冠疫情,被鼓吹的西方民主社会,在疫情之下终于现了原形,自由民主成为了一纸空谈,只有中国,也只有中国共产党这一执政党,有这样的动员力,能让13亿人口的国家从居家隔离到全民免费医疗,再到如今的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这是社会主义再长期被西方媒体无端抹黑后做出的无声回击,从贸易战对中国高精尖科技的卡脖子,到美国政府的傀儡BCI向新疆棉花和新疆人权的抹黑,西方对于中国的围追堵截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杨宇栋表示 “时代的发展总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只要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能实现。“

其他同志也再读书分享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副书记李倩表示,这只是学习的开始,这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需要大家认真研读,从中汲取精神食粮,读书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