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26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3月26日晚七点,生物技术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在一综202会议室共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随后大家根据自己所感兴趣的章节进行了感悟分享。

夏浩然主要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的内容,他首先总结了全面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全过程,提到共产党从军队总兵力占据劣势,到后面人民解放军队伍不断壮大,获得人民的人力物力的支持,最终打败了国民党夺取最终胜利,通过分析可以看出,解放战争能够获胜最重要的就是共产党能够得民心。此外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对党工作重心的判断、各方面基本政策的规定都体现了党领导的正确性,因此夏浩然认为: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之前是,未来也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实现中华伟大复兴。

王梦琰随后讲述了自己对西柏坡精神的体会,西柏坡作为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国共产党在此指挥了著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具有历史性意义,因此西柏坡精神不仅指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更是指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的图强自律的精神。党员同志要经得起新时代的考验,把西柏坡精神发扬光大,不断推向前进社会主义事业。

《论十大关系》是毛泽东同志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的初步总结,并且提出了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任务,与党的八大共同起到了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良好开端的作用。过程中有曲折也有成就,涌现了一批艰苦奋斗的代表:王进喜、焦裕禄、雷锋、钱学森等。王若涵认为:榜样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灵魂,我们作为党员要不断学习历史经验,学习时代精神,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我。

支部副书记孙淑怡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虽然叫做简史,但是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并不能仅仅通过此次分享会就能全面了解的,只有把党的历史搞清楚,才能更好的迎接新的困难和挑战。因此学习党史不仅要学好历史上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更要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正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的交流和学习,每位同志都收获颇丰。至此,《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