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15 点击量:


       2021年3月13日下午3:30,生科院2020年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于第一综合楼A202顺利召开。学院党建辅导员陈超奇老师,辅导员张烜煜、梅斌,以及各学生支部支书和党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生工第二党支部负责人李倩就支部基本情况、上学年工作情况汇总、前景展望三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支部日常工作包括支委培训、支委会议以及党内外民主调查,并开展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工作,她同时也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前景怀有期待憧憬。

       接着,生物科学党支部组委吴钰静阐述了支部的工作情况,其中理论知识学习方面从线上线下两部分展开,同时开展了集体活动进行支部建设,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最后总结了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生物技术党支部孙淑怡代支书潘智琦进行述职,依次叙述了支部的常规工作,主题党日,志愿活动的开展及建设管理。主题党日以脱贫攻坚、毕业生论文、科研、抗疫等主题开展活动。支部志愿活动以旧书收集与捐赠的形式进行。支部建设管理以QQ公众号为载体,推送多样化的内容,同时包括帮帮群、管理条例、理论知识测试的运行。党员发展部负责人马慧就党员发展数量进行统计,并展开汇报。详细阐释了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且进行了工作的反思与总结,她提出发展流程进一步完善,党员材料进一步规范,支部交流进一步加深,部门建设进一步加强的未来目标,规划了本学期的发展计划。

       党校培训部负责人苏国荣就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校的相关数据展开汇报,并对管理制度和入党流程档案管理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提出了新一年的规划。他提到:“要尝试在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中推行《入党积极分子管理方法》,及时更新相关材料,做好信息备案工作。”

       党员活动部负责人曹送叙述了日常工作方面,包括公众号运营、党员考核公示等。党员活动部负责举办各类活动,包括教授红讲堂、微党课大赛、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分享会。曹送反思了工作方面的不足,如资料管理未成体系,活动缺乏新颖性,但他也期待着本学期能够将部门工作完善化

       最后,党建办负责人丁俊雅回顾了2020年生科院在党支部活动中取得的成就,列举了去年举办的丰富活动,提出“党员活动多样化,党支部建设活力化”的建设性想法。反思了线上党校管理制度不完善、党校通过率下滑等工作问题,并逐条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会议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三位辅导员老师就各负责人的述职分别提出了建议,例如汇报时间的控制以及PPT制作的精细化,其中陈超奇老师说到:“述职的目的与意义是展现支部的风采,展示讨论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过程具有高屋建瓴的意识。本学期的工作主题应当围绕建党百年,进行党史教育活动。部门开展的活动要具备创新性。”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