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节约资源、绿色发展倡议书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1-12 点击量:



全体研究生: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能源资源节约,大力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我们当前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策略,加快推动绿色发展。

当前国家正处于历史变革期,遭遇着全球百年未遇之变局。我们身为有理想、有目标、有活力的青年一代,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可持续发展型实验室,我们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节约资源”专题座谈会,现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如下倡议:

1.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节约资源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立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生活方式,将可持续发展观念融入科研与生活。

2.物尽其用,合理使用实验室资源与耗材。随着国家“禁塑令”的颁布,我们身为研究生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尽量将一次性物品替换为可持续使用物品,以环保行动节约实验室资源。

3.节约水电,分类处理垃圾。在实验室、寝室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夏季空调温度设置应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应不高于22摄氏度,最后离开实验室的同学及时关闭空调。将有害垃圾按规定单独分类,集中处理。

4.以己及人,厉行节约。号召各实验室课题组开展 “节约资源,绿色发展”相关讨论,增强研究生“主人翁”意识,群策群力,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可持续发展型实验室。

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智慧,一种涵养,更是一种品质,一种习惯,一种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科研实验和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争做绿色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让节约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校园,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2021年1月12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