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在抗疫志愿服务中考验入党初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0-03-15 点击量:


黄穷,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博士研究生19年12月份才入党的他,虽然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却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在抗疫志愿工作中考验入党初心,书写了一份党员日志。

1月28号,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呼吁在校外居住的在汉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带头亮明身份,做好自我防护,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着自己的家乡深陷疫情,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为了打赢这场突入其来的疫情仗,奔赴武汉一线,我也想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在自我隔离结束且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我拨通了社区的电话,了解到我所在的张家湾社区是疫情的重灾区,仅我所在的这栋楼就有多人确诊住院,社区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表明了华农学生党员的身份后,社区让我加入了张家湾社区党员防疫工作站的微信群。

加入微信群之后我就收到了任务,负责张家湾社区出入口的值守以及部分楼栋的消毒。第二天,戴好口罩和手套,我就来到了小区的出入口,负责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和我搭档的同志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在党中央的号召下,社区住户的流动性已经大大减弱,在我负责的这几个小时内,出入人员主要分为拥有单位证明的上下班工作人员、来领取网购(主要是医疗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住户,对于出入的每个人我都认真地测量体温,网购的物品也会先用酒精进行简单的消毒,并告诉住户们注意消毒网购物品之后再使用!

在社区出入口值守期间,社区领导亲切慰问志愿者。告诉我们在值守的同时,也必须要注意自身的防护,社区会供应给我们手套和口罩。与此同时,由于省直医院的出入口也是在这里,我们要多加警惕由医院出来的医疗废弃物,保证这些高危废弃物的安全输送。另外,楼道消毒也是疫情控制的重要一环,是阻断接触传染的关键。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也将参与到楼道消毒的工作。

在值守期间,社区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上下一心,居民们也都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我感受到了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与这场疫情抗争。疫情是突然的,但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疫情在全国人民的配合下一定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同时我一定会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不负组织的期待。在疫情的中心——武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的职责,为打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