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精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2-05-24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莎莎 李梦源5月20日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读精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黄运丽做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学习报告。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黄运丽首先介绍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组织性质、行动指南、基本任务和历史沿革,让在场学生对共青团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随后,她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她讲道,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在过去的历史和实践中,共青团青年们在救国救民的伟大斗争中做出了英勇贡献,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更需要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引领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黄运丽寄语学生党员: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犹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研究生王飞帆谈到,学习习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是增强我们作为即将入党的团员意识教育活动重要的一部分,而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是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延拓。在我们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学习,积极奉献,增强团员意识,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研究生蔡羽娟表示,恰逢中国共青团百年诞辰,在老师的授课中,我们重新认识了共青团的重要,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专心科研磨磨鞋底子,走出实验室,做到知行合一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基层服务中找寻自己的价值。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